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仙姝幻境

每天都是最美好的日子~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特色班队活动 四年级  

2017-07-04 14:41:21|  分类: 班主任工作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2014学年第一学期特色班队活动策划方案

·活动一· 拿什么献给你,我敬爱的老师

一、活动目的

  1.通过本次班会让学生掌握有关教师节的知识。

  2.通过学习、交流,了解我们的民族是一个具有尊师重教光荣传统的民族。

  3.在了解的基础上,进一步树立尊敬老师的思想,以实际行动庆祝教师节。

二、活动流程

1.同学们,这节课我们是班会课,现在请大家猜一个谜语:

  秋高气爽节日到,落叶翩翩来祝贺。

  校园处处喜洋洋,辛勤园丁好快乐。

  打一节日名称(谜底:教师节)

很好,同学们都猜得很正确。那么今天我们这节班会课的内容就是“庆祝教师节”。

2.教师节来历:

“教师节”这个节日我们并不陌生,你知道“教师节”的来历吗?现在请徐嘉贝同学为我们讲讲.(大屏幕出示)

  6.6”教师节。  19315月,教育家、南京中央大学教授爽秋、程其保等发起,拟定每年66日为教师节。

  8.27”教师节。1939年,国民党政府教育部决定以中国教育家孔子的诞辰827日为教师节。

  5.1”教师节。  1951年,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、中华全国总工会共同商定,将教师节与“五一”国际劳动节合并一起。

  9.10”教师节。  1985121日,六届全国人大第九次会议正式通过国务院关于建立教师节的议案,并决定910日为我国的教师节。

3.体会教师工作的辛苦我们每天都在学校里上课,接触最多的就是老师,你了解老师的工作吗?谁来讲讲?

  (请几位同学讲)

  现在请大家拿一张纸上来,在纸上打勾,时间一分钟。

  时间到,谁来说说你的感受?

4. 对,老师的工作很辛苦,在教师节来临之际,我们要载歌载舞,庆祝老师的节日。请听乔政府同学为我们带来的歌曲:《我多想去看看》《小螺号》

5. 尊师重教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秀品质,历来很多知名人士也都非常尊敬他们的老师,请听金宇杰、张雨婷为我们带来的感人故事。在古代没有教师节,但是有很多尊师故事却广为流传:(1)北宋学者杨时尊师好学,一次他和同学去洛阳拜见老师程颐。当时正值三九严寒,天空飘着雪花,来到老师门前,只见老师在打瞌睡,他们不愿打扰,就静静地肃立在门前的雪地里。程颐醒来看到他们,连忙让进厅堂,这时门外的积雪已有一尺多厚,这就是着名的“程门立雪”的故事。

  (2)1937年,当徐老60寿辰之际,毛泽东特意写贺信祝寿。他在信的开头写道:“你是我二十年前的先生,你现在仍然是我的先生,你将来必定还是我的先生。”他还号召全党向徐老学习。

6 我们都知道,910日是教师节,大家一定在想送一件什么礼物给老师祝贺老师节日快乐,有的想送老师红花,有的想送老师贺卡,那什么是老师最称心的礼物呢?请看小品《送礼》

  故事大概:一个小朋友送老师工艺品,另一个小朋友,是后进生,他把作业本写的很整齐,把错的地方改正确,并在小纸上写上自己的小心意和想法。

  讨论:什么是老师最称心的礼物

  (小朋友讨论,发表意见)

  小朋友们说的好,老师最称心的礼物就是老师能天天看到我们的进步,看到我们一天天健康成长,看到我们都取得好成绩,我们能天天送我这件最称心的礼物吗?

  行为训练:

  (1)上课习惯训练   预备铃响了,我们该怎么做?

  好,老师现在就看看你们是怎样送这件礼物的。(表扬坐姿好的小朋友,并做示范)

  (2)出示优秀作业本

7.诗朗诵《老师,您辛苦了!

8.画心中的老师。并写上一句祝福的话。

、总结。

今天我们这节庆祝教师节班会课看了小品、听了故事、还学习了一首儿歌,更重要的是大家懂得了尊师从教的道理,希望大家今后要努力学习,以优异的成绩来报答老师辛勤的劳动。

 

014学年第一学期特色班队活动策划方案

·活动·环境保护从我做起

一、活动目的

    通过此次活动,使学生充分了解环保知识,增强环境保护意识,明确环境保护是人类共同的责任。使学生了解保护环境的重要性,学习、了解基本的保护环境的常识。培养学生从现在做起,从自我做起,从点一滴做起,努力提高自己的环保意识,做一个保护环境的小小卫士。

二、活动准备

1.搜集、整理有关环境的材料。

2.准备小品,诗朗诵,演讲稿,舞蹈,歌曲。

3.准备白色环保袋及水彩笔、勾线笔。

三、活动过程

1.班主任导言

同学们环保是当今的热闹话题,各种媒体都在宣传环保的重要性。因为它关系到我们的生存所以保护环境人人有责。这节班队课我们就召开以《保护环境,从我做起》的主题班会,希望同学们了解更多的环保知识。现在老师请黄欣怡、叶恒阁两位同学主持这次班会,同时预祝班会开的成功。

2.环保节目表演

合:同学们,环境和人类生存关系密切,环境被破坏,人类怎能幸福的生活?为了让我们的地球更美好,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,保护环境,为人类造福。年级《保护环境、从我做起》活动现在开始。

们先来欣赏一段音乐。(播放完毕)一首非常好听的歌曲《地球,你好吗》,你们说现在的地球还好吗?(不好)地球存在着什么问题呢?

 

男:是啊,工业的迅速发展,城市人口的急剧增加,加上人们环保意识淡薄,我的环境状况日益恶化。请听相声:今天你低碳了吗?

女:保护环境从现在做起,保护环境从自己做起,保护环境从小做起。请听《保护环境》童谣。大家掌声鼓励。

男:同学们朗诵得真好,你们平时是这样做的吗?看来大家都是环保小卫士,我们以后还要做的更好。

女:下面请听赖宥均的演讲:保护地球,爱我家园。大家鼓掌欢迎。

男:同学们!高度的园林绿化水平,是国家富强,民族繁荣,社会文明的重要标志。我们青少年约占全国人口的三分之一。要做绿色世界的朋友,就要拿出实际行动来。下面请看诗歌朗诵。 《将绿色进行到底》

保护环境人人有责,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,为了让我们的地球更加美丽,让我们手拉手行动起来,保护环境、保护地球。请听歌曲低碳贝贝 

男:好听的歌曲!下面请欣赏诗歌朗诵《给未来一片绿色

3.动手绘制环保袋

同学们,虽然地球病了,但是“亡羊补牢,为时不晚”,让我们行动起来,从我做起,从现在做起,从小事做起,让天空更蓝,让流水更清,让大地充满生机,让地球更美丽,我们的生活更幸福!请想一想,我们能做些什么呢?(请几个同学说一说)

 

男:请看大屏幕。今天就让我们绘制一个属于自己的环保袋,建议大家用来作为下学期的美术学具袋喔!有请屈老师组织。

合:407班《保护环境,从我做起》主题班会到此结束,谢谢大家!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